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为什么喝红酒只倒三分之一?原因很简单实用

在影视剧中,大家看到的喝红酒都是只倒三分之一左右,在生活中也是如此。而这个大家默认的习惯是因为什么呢。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图片1.png

一、醒酒

我们前面给大家介绍过,红酒因为酿造工艺的原因,在酿制完成之后都是装在密封的酒瓶里面,而红酒大多是发酵酿制,如果直接喝红酒的话无法完全享受到属于红酒本身的味道,会比较涩。而只倒三分之一,因为红酒杯的特殊样式,可以先摇一摇醒酒,就跟都挺好里面苏明玉的那种方式一样,使红酒在与空气接触氧化后发挥出更好的酒香,这样喝起来就更加有味道。而如果倒得太满的话一摇就晃出去了,倒三分之一是为了易于醒酒。

图片2.png

二、易于观察

红酒文化经过上千的传承和发展,已经变得很高雅和精神了。而现在的红酒种类也是各有千秋,因此再喝红酒的适合是需要观察红酒是否优质。如果是经常品红酒的老手,可以通过其他一些常年的经验去判断,而接触红酒不多的人,就可以通过这倒在杯子里三分之一的红酒,在摇晃醒酒之后,去观察酒的味道和品质。

图片3.png

三、红酒是需要品的

在中国的酒文化中,就是需要倒满的,茶倒七分酒倒满是因为这样充满对人的尊重。而红酒,除了开香槟庆祝,喝红酒的时候都是讲究情调和心境的。需要慢慢的去品鉴欣赏这杯所蕴含的味道。所以到三分之一能体现出优雅有品位的感觉。所以通常喝红酒就算是只倒三分之一,喝的时候更是后一小口,让红酒的味道在口中散发,去感受。这也是只倒三分之一的主要原因,如果要喝个痛快,还是推荐去整一瓶老白干。

图片4.png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就到这,我是酒小叁,和大家分享红酒知识。祝大家清明安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