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嫩豆腐只能煮?试试煎嫩豆腐简单技巧,不破皮,不粘锅,外焦里嫩

像麻婆豆腐、麻辣豆腐、煮豆腐,用的都是嫩豆腐,也不用煎,却是美味。也很少有见煎嫩豆腐的,今天小编就煎嫩豆腐做了一道菜,外焦里嫩,不破皮、不粘锅,搭配五花肉和茼蒿,特别的美味!

【做法】1、嫩豆腐切成小方块。茼蒿切细。五花肉切成小块。大蒜拍碎。

2、锅烧热,直接下五花肉煸炒,炒出香味,炼出油脂,把五花肉盛出锅。

3、用五花肉炼出来的油,撒少许盐,放入嫩豆腐,中小火慢慢煎,煎焦色一面,轻轻翻另一面,直至全部煎焦黄,出锅。

4、就煎豆腐的油,倒入煎好的五花肉和茼蒿,中大火翻炒。

5、炒至茼蒿八成熟,倒入煎好的嫩豆腐,加2勺酱油、少许盐、翻炒片刻,出锅。

【小贴士】

1、嫩豆腐用开水烫一下,沥干水,煎时不易破,最好用不粘锅煎。

2、加一点辣椒更好吃,但小编这几天上火,就没有加辣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