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教你简版酸菜鱼做法,汤汁酸爽,鱼肉滑嫩,一次一锅都不够吃

一说到酸菜鱼,肯定很多人都特别爱吃,酸爽开胃,特别促进食欲,下饭下酒,让人百吃不腻。其实酸菜鱼是一道源自重庆的经典菜品,也称为酸汤鱼,是重庆江湖菜的开路先锋之一。此菜不仅口感极佳,营养也很丰富,因为鱼肉里面含有丰富优质蛋白,能提供人丰富的蛋白质、矿物质等营养;而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,还可以增加人的食欲,只不过我建议大家在做酸菜鱼的时候,最好把酸菜泡一会,这样可以减少一些亚硝酸盐,毕竟亚硝酸盐食用过多,对身体健康不好。

酸菜鱼在不同家庭,可能做法稍有差别,我觉得不管正不正宗,只要做出来的味道是好吃的就行,那么今天我将分享一款简版酸菜鱼做法,制作过程难度降低,程序也减少了一些,做起来更容易上手,所以特别适合厨房新手学做,如果你爱吃酸菜鱼的话,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别错过哦,按照我这样做出来的酸菜鱼,味道不比卖的差!顺便我还会教你如何让鱼片更滑嫩的小诀窍。

【酸菜鱼】

所需食材:酸菜300克、草鱼350克、尖辣椒1把、花椒适量、大蒜5瓣、生姜适量、生抽3勺、盐适量、蛋清1个、淀粉1汤勺、黑胡椒粉适量、料酒1勺、香葱1根

1、将鱼肉和鱼骨分开,刀功不好的朋友,买鱼的时候,可以直接让老板给你分,你就说做酸菜鱼用,对方就懂了。我这次只用了一面的鱼肉,因为我买的鱼太大了,用一面就够了,剩下的鱼可以红烧或者煲汤。

2、将鱼肉斜刀切成0.3cm的薄片状,我切的时候鱼皮部分没要,这样可以减少菜的腥味。切完后,我特地称了一下,有350克,如果你家人多的话,可以多准备一些鱼肉

3、将切好的鱼片放在大碗内,加入1个蛋清、1汤勺淀粉、适量的盐和黑胡椒粉,翻拌均匀后,腌制15~20分钟

4、接着将酸菜洗干净,切成碎段状,然后放在碗内用凉水泡一下,去除过多的亚硝酸盐

5、准备一些大料,尖辣椒切成碎段状,大蒜生姜切片,然后再来一勺花椒

6、锅内倒入适量的油,把尖辣椒、大蒜片、生姜、花椒倒入锅内,中小火煸炒出香味来

7、炒出香味后,再将沥干水的酸菜倒入锅内,转中火翻炒2分钟左右

8、2分钟后,加入半锅水、适量的盐、3勺生抽,盖上盖子大火煮沸后,在中火再煮3分钟左右。我知道以往的酸菜鱼,都是用鱼骨熬好汤后再来煮酸菜和鱼片,因为今天我教做的是简版的,所以就没有弄的那么复杂了,直接用水熬汤煮出来的酸菜鱼也很好吃哦。

9、3分钟后,加入腌制好的鱼片,再煮个几分钟就可以了,因为鱼片切的薄,所以比较容易熟

10、将做好的酸菜鱼倒入一个大碗内,在表面撒上葱花和花椒,最后把烧热的食用油淋在花椒香葱上即可,油一定要烧热到冒烟在淋上去,这样才能激发出香葱和花椒的香味

11、特别好吃,简单易学,这菜我家一年四季都做它,酸爽开胃促食欲,全家老小都爱吃

QQ图片20190405225831.jpg

教你简版酸菜鱼做法,汤汁酸爽,鱼肉滑嫩,一次一锅都不够吃,你们也来试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